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校领导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研讨会

11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三C220会议室召开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伟汇报学院“十四五”规划方案,汇报内容回顾了学院“十三五”期间的成绩经验和差距不足,通过分析“十四五”期间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学院“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创优、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智慧马院建设、国际交流、社会服务、党建工作、条件保障、体制机制改革等十一个方面提出规划。

caf46f35ce2942b9864e3df155c1b534.png

何华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统筹好学校关于贯彻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两者之间的关系;二是学院要通过规划在全体教师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今后五年的工作重心,为实现学院更好更快发展树牢思想基础;三是要明确思政课建设的核心作用,要把持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四是要发挥能源电力行业特色优势,在特色发展方面实现弯道超车。何华强调,上好思政课是学校党委给马院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是马院最大的政治,也是每一个思政课教师担负的第一职责。检验学院“十四五”规划是否成功,首先要看思政课建设成效。

8866ebb737f54ec8bfd860e37e628732.png

王伟表示,学院班子将基于上级系列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学院发展实际,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为学院今后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