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通过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平台收看直播盛况,深入学习讲话精神。

学院师生共同收看了会议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鞭策,倍感责任和力量,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团总支书记武昌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共青团要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帮助青年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引领青年思想为己任,在学院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党史、团史教育。我们筹办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并组建研究生公益讲解志愿服务队。共接待校内外参观团组近70个,受众近千人次,线上展览点击量近两万次。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学院团总支还筹办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主题展,率先一步在校内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氛围。为庆祝建团100周年,学院团总支制作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共青团的诞生》主题微团课,引领团员青年走进百年团史,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




谭钰霏着眼于所学专业,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立足当下,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实践、解决现实问题,做青春赛道上的奔跑者、时代洪流中的弄潮儿,通过不懈奋斗真正成为一名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张君颖对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感悟颇深,认为青年是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从革命中浴血走来,保家卫国、奋发图兴,中国青年一代紧跟时代步伐,在每一个历史节点都以拼搏的姿态和磅礴的气势书写着一个又一个青春华章。作为中国共青团的一员,要承继先辈的光荣品格,坚定立场、鼓足干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朝气蓬勃、永远前进。

王率滨从自身实际出发,认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共党员、共青团员,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伟大时代赋予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不断严于律己,时刻以身作则,将自己的命运同时代紧密相连。我们要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把自己的所学所思应用到实践中去,奋力书写无愧于国家和人民的青春篇章,绝不让胸前的团徽褪色!

李超联系百年团史,表示青年是中国社会最有力量、最具有生气的中坚力量,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一百年前,在党的领导下,青年学生为革命英勇献身,用鲜血铸造光辉的革命岁月,中国革命的胜利离不开青年们的浴血奋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在祖国的改革大潮中,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发人深省,增强了我院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100年栉风沐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在建团百年之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期望与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周杏雨

审核:武昌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