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与逆行者同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7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线上举行“与逆行者同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天昕主持。


a715a0cb00234e8cb24285aa802464f9.png


首先,与会党员围绕《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以及《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等内容进行理论知识学习。通过学习,大家深受鼓舞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谢雨柔:作为青年党员要真正的把“为人民服务”付诸于实践,我们要在党的带领下,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发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精神,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我们要自觉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行动诠释信念。

何心:疫情战场上的中国,成为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最好的教材和例证,不论身处何地,我们都要始终牢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是我们不断前进,攻坚克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伍建旭: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不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我们都要珍惜韶华、努力锤炼过硬本领,只有自身有着过硬的本领,才能在国家、民族危难之际站出来、顶上去。

裴泽瑜:通过学习,我有三点体会:一是要坚定信心。无论何时,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二是要坚守初心。抗击疫情,广大党员只有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才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三是要坚固警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可能轻松实现,必须斗争到底,决不可放松警惕。

刘彩霞:作为思政学子,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并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练就专业本领,努力将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应用好、实践好、传播好,就如同习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中所说的那样:“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叶兴花: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我们要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只有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我们要夯实理论知识,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的传播者、建设者和弘扬者,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天昕:在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后,我对自己的个人理想信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在学习中不断思考,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坚定自己追求真理的理想与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接下来,党员们讲述了自身的抗疫事迹以及身边的战疫故事。通过生动的讲述,与会党员切实感受到防疫工作的不易。同时,也深刻的意识到自己应该通过实际行动积极履行一名党员的义务,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天昕为大家讲述题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微党课。党课主要围绕社区基层党组织及先进青年典型事例两个方面的内容展开。社区基层党组织如何运用“四种力量”和“三道防线”筑起疫情防控关键防线,彰显基层党组织的力量;青年人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逐步成为支撑社会的栋梁材、危难时刻的逆行者、承担重大责任的主力军。他们的担当和作为,让我们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更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


86197739c4fd42788b100b7c81e603b7.png


7月1日,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99周岁生日。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人的要求,肩负起这个时代、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青春。就像习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中所说的那样:“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