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基础》课教研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政课座谈会讲话精神


2019411日上午,《基础》课教研室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专门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集体学习和讨论。

张艳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看法,她认为这次会议充分表明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视,与此同时也对思政课教师提出更高的要求。《基础》课的核心任务是帮助学生解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在教学过程中,要努力做到与学生实际生活密切联系,关心学生成长成

C:\Users\lenovo\Desktop\8b3c0bfb72e6face75f9b155630f3f5.jpg

何秋敏老师认为,此次座谈会对所有思政课老师而言提出了更高、更具体的要求,如何使思政课讲出新意,易于学生接受,是思政课面临的一项重要挑战。

C:\Users\lenovo\Desktop\8a2f87a543c8a53c0f78f145a74cffc.jpg

徐唐棠老师重点分享了对思政课教学“政治性与学理性相统一”这一要求的认识,她认为由于学生自身认识的层次和知识储备,在思政课教学中要有红线意识,不能违反政治要求。

侯丹娟老师认为,思政课教师要努力了解学生的需求、期待和困惑,以此作为教学设计的出发点,进而提升教学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在课堂教学中要做到“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在《基础》课教学中,教师要统一课程教学目标、任务的同时,努力创新教学方式方法,通过形式新颖的教学展示,让学生珍惜喜爱思政课,学有所得。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