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班级见面会

伴随着两天紧张的迎新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12名研究生新生,给学院带来了新的活力。为了使同学们熟悉生活环境、了解发展规划,9月13日上午,学院召开新生班级见面会。此次会议由兼职辅导员张路颖主持。

83ec0a5c77ec44ea8c093f5193ce090d.png

首先,2020级研究生班主任牛珊珊老师以线上视频的形式与大家见面。牛老师对新生选择华电、进入马院深造致以热烈的欢迎,并表示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同学们在升学时所面临的压力更大,但是大家都顶住了压力,克服了重重困难,来到学校继续学习,这是一段弥足珍贵的记忆,也是自我坚韧品格的见证。牛老师叮嘱学生们要读著作,学原文、悟原理,同时在学业规划上还要做到以下三点:1.要有明确的计划,做好充分的准备,思考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有自己合理的规划;2.要结合自身实际,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坚持严于律己,培养自己的思维方式和独立思考能力,广泛参加社会实践,锻炼自我,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3.要学会自我调适,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最后,牛老师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可与老师经常沟通,分享知识、交流思想、相互学习,增强彼此的熟识度和信任感。

其次,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天昕和党支部副书记刘彩霞向新生介绍了入党的基本流程,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有着光辉的历史,创造出无与伦比的丰功伟绩。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要积极学习先进理论,接受先进思想,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她们号召广大团员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主动接受党组织的考察,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此外,两位就入党申请书所涉及的内容、格式、注意事项和党员培养过程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刘彩霞向2020级研究生介绍了党支部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并呼吁大家积极报名竞选,参与实际工作,既在实践中锻炼和发展自我,也在工作中积极学习党的组织和思想。

c68f4c98108c4143838ce816496b939c.jpg

随后,研会主席谢雨柔,对研会各部门的职务和院内助管工作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就新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竞选感兴趣、有能力胜任的职务,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在服务同学们的过程中实现自我成长

abf9361382214476b617761eef2bb056.jpg

最后张路颖带领新生学习《研究生手册》,让同学们了解研究生学习过程中的一些基本要求,并重点学习了《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学管理规定》《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综合测评暂行办法(修订》《华北电力大学学生违纪处理规定》等内容

希望在新的起点,每位新生都能够继承研思政班集体的优秀传统,在马言马、跃马扬鞭、一马当先、马到成功!

02b39f14a1d84f368b11c48f1740be51.jpg

新学期、新希望、新起点、新梦想,通过此次2020级研究生新生班级见面会,同学们增进了熟悉度,增强了认同感,在新的学习生涯中,愿同学们都能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潜心研学,续写辉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