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研究生党支部联合读书会开展研究生党员、团员寻找初心和使命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联合读书会开展研究生党员、团员寻找初心和使命活动

文/王天昕、刘彩霞  图/李建科

2019年10月30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学院读书会在教三C220会议室共同开展研究生党员、团员寻找初心和使命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天昕主持,与会同学通过阅读学习《心之力》《为人民服务》以及习近平关于初心和使命的论述等文章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各自所坚守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熊霄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青年成长之路,伴随着艰辛和汗水:首先,把理想信念融入血液。其次,发展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以平和之心对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待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逐梦。最后,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参加商业类比赛,乐于投身公益事业、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锻炼自己,不虚度光阴,不蹉跎岁月,用奋斗让青春绽放光彩,用拼搏为青春书写华章。

叶兴花:为何来马院?可以归结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热爱。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党员,思想上的滑坡是最严重的病变,要对照党章党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读了《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为人民服务》和《心之力》,其中有这句话:天之力莫大于日,地之力莫大于电,人之力莫大于心,阳气发处金石亦透,精神一到何事不成?引发我的思考,看后让人精神一振,犹如照亮精神世界的一缕阳光。此外,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要读书,读好书,读原著,读经典将来做一个有梦想、求创新、要实干,自信、豁达、自省的共产党员;走上三尺讲堂,做一名优秀教师,传道授业解惑。

裴泽瑜:《心之力》是毛主席在24岁写下的一篇文章。24岁毛主席便对那时的社会有了如此深刻的分析,并且提出自己的一系列救国措施,抒发自己救国救民之胸怀,立下鸿鹄之志,并为之奋斗终生。看到这里不禁反思自己,同是青年的我,即将踏入社会,却对社会缺少观察和注意,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对于社会的事情一无所知对我们未来的发展也极为不利。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对祖国和社会的发展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多读书,读各方面的书,拓宽的我的知识面,增加我的知识量,各方面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不白浪费这三年的时光,为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做准备。

孙竹青: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落在每个个体上,就是各司其职,做好本职工作。那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的初心和使命,我认为是学好马克思主义,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做好接班人。祖国的建设是全方位的,成就也是多方面的,这些是全体社会成员的努力,每一行每一业的付出。在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事,而这所有的事就汇聚成了祖国的强大。所以,我们研究生在该阶段就是要读书,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为以后走上岗位磨炼技能,积累知识,做好接班人。

支部书记王天昕对本次活动进行活动总结,大家围绕为何来马院、现在怎么办、将来做什么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对自己初心和使命都具有较强的自我认知。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不断探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一名为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的合格青年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