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观能动学院热能与动力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王天昕   图/伍建旭

为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加深学院师生对电力行业的了解,11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利民一行19名师生来到我校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热能与动力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参观。

首先,老师们来到示范中心会议室观看了现代化火力电厂介绍视频,初步了解了火力发电厂的内部构造以及运作机制。

接着,中心孙东红老师带领大家来到能动学院二层大厅展示区,实地观摩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模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火力发电厂的运作原理。大家对火力发电厂三次能量转化形式以及锅炉、汽轮机、发电机等核心部分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181115202931


随后,老师们跟随胡刚刚老师来到三楼大厅展示区。胡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模型。


微信图片_201811151124482


最后,杨志平老师通过电厂3D实景模拟软件,生动形象的带着大家“走进”一座虚拟发电厂。通过3D动画,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到电厂的内部结构和实际运作情况,对火电厂各个组成部分有了系统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1811151124481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学院老师通过观看视频、聆听讲解、现场互动等形式了解了发电厂的运行模式,而且在交流的过程中,也进一步了解了能动学院的专业设置及学科特点。参观活动加强了学院师生与能动学院师生的联系,为今后学院结合我校学科优势及电力特色更好地开展立德树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81115112448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