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月16日下午在会议室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兼职辅导员张路颖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5e27ec4ed07c44478894ca6627fb7224.png


首先,全体同学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通过视频介绍,大家充分了解了国家安全观的发展历程。从党的十四大到十九大,从单一国家安全观发展到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外延越来越丰富、时空领域也更加宽广。同时也深刻的理解了国家安全教育是立德树人的必然要求,明白了如何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和我们每个人的学习生活工作都密切相关,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做到善于识别、善于辨析、善于防范、善于沟通,构筑大安全观,构建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增强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819f2848f429426faa30f339dcd3f501.png


接着,大家共同观看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片,加深了对邪教特征和危害的认识,提升了识别和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邪教问题与毒品、恐怖主义被称为当今世界三大公害,多年来,各地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邪教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遏制了邪教发展蔓延势头,教育并挽救了大批受邪教蒙蔽裹挟的群众。但是,同邪教组织的斗争是长期和复杂的,当前“**功”“全能神”等一些邪教组织仍在暗中活动,继续蒙骗群众、危害社会。我们必须增强防邪意识、提高辨识能力,坚决对邪教说不。

此外,在会议结束之后,同学们还积极参与“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我为国家安全展旗”活动、国家安全教育讲座等活动,主动参与国家安全教育和宣传。

802470767e2b40308575d384a294c188.png

本次教育活动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的热情,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培养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承担起保家卫国的责任和义务,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