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9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教C220会议室召开了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利民、副院长孙平、副书记、副院长侯丹娟、组织员武昌杰及学院全体学生。会议由武昌杰主持。

首先,武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参会嘉宾,并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与会学生进行自我介绍,学生代表、师代表、学院领导依次发言。

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2017级硕士研究生刘洋洋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代表学院全体学生对新加入学院大家庭的8位同学表示欢迎,并和各位师弟师妹分享了她这两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并给师弟师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作为马院学生,要在马爱马,政治立场坚定;二是要在马学马,知行合一,多读书,多实践;三是要在马研马,踏实求真,尽快完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角色的转变。

2019级研究生新生代表裴泽瑜发言。她说,在新的环境中,面对新的起点,首先我们要给自己树立一个目标,让自己不在研究生的学习生涯中迷茫;其次要保持对学习和生活的热情,不断挑战自己,提升自我;最后要坚持对学院、师长和同窗怀有感恩之心、坚持对自身全面发展持有信心、以及坚持对家庭和社会保持责任心。

导师代表侯丹娟对新生表示欢迎,建议同学们多读马列经典著作,多读哲学著作,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不仅会使同学们提升学识,更重要的是奠定同学们由内而外的气质。侯老师强调,作为一个研究生,要敢想敢做,要有目标和理想,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努力提升自己,决不放弃信念。

孙平副院长发表讲话,他表示2019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壮大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队伍。他先给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一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内涵究竟是什么?二是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是要为谁服务?三是在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读研希望能有什么收获?紧接着,又提出三个问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还寄予同学们三个希望,希望同学们毕业之前全部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希望同学们能读博深造,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三年能读够100本书。

最后,全体研究生新生与武昌杰老师、骆小平老师、周茵老师、王澍同学一起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告白祖国,共同祝贺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此次见面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虽然只有短短两个小时的相处,却在无形之中拉近了马院师生的距离,为同学们今后的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