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术园地

展示中国发展新貌 荟萃世界文明精华

近日,经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由我校组织申报的《改革行业背景高校校企合作模式》获准成为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使我校成为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首批试点高校。
20105月,教育部为做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贯彻落实工作,扎实有序地推进教育改革,决定在全国范围分区域、有步骤地开展改革试点工作,为全面深入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积累经验。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试点申报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精神,按照《教育部关于组织申报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的通知》(教改函[2010]1号)要求,紧密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和国家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的全局,组织相关部门认真开展试点申报工作,研究确定以《改革行业背景高校校企合作模式》作为改革试点项目。经过教育部组织的多轮专家评审、论证,最终获批成为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
《改革行业背景高校校企合作模式》是唯一的校企合作试点项目。该试点核心内容是探索行业背景高校与行业、企业合作共建的模式,拓展社会教育资源,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整体能力。开展试点工作是学校进一步创新理念、寻求突破,探索校企合作模式与机制的良好契机。通过改革试点,促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国家教育体制改革和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同时成为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首批试点高校的还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34所中央部门所属高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