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通知通告» 北京校部

我院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主题展开展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第一百零一个生日到来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主题展于教三楼C区一层大厅正式开展。该展览以40块专题展板全面概括展示了马克思生平;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三大来源及三大组成部分;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和时代价值等三大部分,并以17根立柱呈现了马克思、恩格斯等伟人的经典语录,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的深邃思想和现实价值。时代在变化,社会在发展,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依然是科学真理。尽管我们所处的时代同马克思所处的时代相比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但从世界社会主义500年的大视野来看,我们依然处在马克思主义所指明的历史时代。这是我们对马克思主义保持坚定信心、对社会主义保持必胜信念的科学根据。马克思主义就是我们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参天大树之根本,就是我们党和人民不断奋进的万里长河之泉源。背离或放弃马克思主义,我们党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在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这一根本问题上,我们必须坚定不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办学导向,充分发挥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和理论优势,为促进全校师生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真理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展览由学院党总支策划筹办。该展览与学院去年举办的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展览相辅相成,共同组成了马克思主义起源、发展,及中国化的完整历史链条,是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资料库,对完整准确、与时俱进、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也成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宣传阵地。

为扩大展览覆盖面、进一步强化影响力和传播力,该展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线上采取多媒体互动叠加图文、音频的形式在学院“以马为梦、以梦为马”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同时将于今年9月组建主题展公益讲解志愿服务队为观众提供现场讲解服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