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通知通告» 北京校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史主题展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党史活动的总体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党的十九次党代会为主题,以党的理论与实践飞跃为主线,以党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为脉络,特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史主题展,并将从330日起迎接全校师生参观。

9650ecd8ba7a4e22928984caf9c2d83b.jpg

本次展览对党的一大至十九大精心梳理,回顾党自成立以来的辉煌之路。77块展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并将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领导集体、历史意义及重要史料进行系统呈现。展览以专题展板的形式概括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中国共产党取得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系列重要理论成果,辅之以20根立柱将中国共产党多位重要领导人的经典语录进行呈现,起到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效果,充分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政党。

f7f08ff76182471794306dd87c6ea609.jpg

f9f149ce5dc441179af3333e684b34ea.jpg

本次展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策划筹办。202010月,学院党总支确定专门人员组成专题工作小组,广泛搜集资料,邀请多位党史专家进行指导,经过十余次修改后终于形成展览文稿。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办学导向,充分发挥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和理论优势,组织学院师生面向全校师生进行主题展公益讲解,为我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热潮、力促全校师生在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主题教育活动贡献马院师生的一份力量!

c60850070a9a45a9a9fb1f2754face55.jpg

附:本学期马院师生公益讲解时间安排

时间段

讲解安排

人数

330--61

每周二、四,中午12:4013:00各一场

每场不超过30

61--620

每周二、四、五,中午12:4013:00各一场

每场不超过30

621--71

每天中午12:4013:00各一场

每场不超过40

72--716

每周二、四,中午12:4013:00各一场

每场不超过30


特别提醒:为保证参观效果,请大家关注“以马为梦,以梦为马”公众号(二维码见上图)预约参观,同时也欢迎全校有兴趣的同学在公众号后台留言,加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史主题展志愿服务队,贡献您的智慧与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