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通知通告» 北京校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迎新春送春联” 新年书法笔会

  作者:李德贞 王茜           摄影:毛恺强

  1月19日上午,教三A109教室内喜气洋洋、其乐融融,洋溢着新春的气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联袂主办的“迎新春送春联”新年书法会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许多爱好书法的老师与同学前来参加,老师与同学们欢聚一堂,互贺新春,可谓是群英荟萃、笔墨飘香。

 

  

  本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后首次举办的迎春纳福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学校教职工书法家: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的弟子、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高歌老师,中国电力书协理事、人文学院院长苑英科老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人文学院教师张永华老师作为主笔嘉宾,人文学院副院长王伟副教授,法学教研室蔡恒等老师也积极参与。几位主笔老师一起泼墨挥毫,手书并赠送了百余副春联和福字,提前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

 

 

  此次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老师也是兴致勃勃、意兴盎然,挥毫落笔,写下对老师和同学们美好的新春祝福。

 

 

 

  吴高歌老师笔法刚劲有力、笔势雄奇,自成一格,神采飞扬,姿态横生。前来求字的老师与学生也是络绎不绝。

 

 

  苑英科老师笔力劲挺、功力深厚,笔触精到,着墨巧妙。不辞辛苦,在展纸挥毫间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书法带来的喜悦与快乐。

 

 

  其他学院的师生也慕名而来,现场请求书写春联和“福”字,师生们都满载而归。

 

 

  笔会从早上持续到下午,在墨香飘逸中接近尾声。最后,蔡利民老师和苑英科老师以及老师们共同为师生拜年送福字,送上新春的祝福,祝大家新春愉快,“鸡”祥如意。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书道绵远,翰墨情深。迎春纳福笔会在一片祝福声中落幕,广大师生意犹未尽。 祝福马院高歌猛进!祝福马院师生新春大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