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通知通告» 北京校部

关于号召广大团员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通知

关于号召广大团员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通知

各团支部、各位同学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重要社会支柱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是每个团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规定凡是年满18周岁,且承认《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青年均可向党组织递交申请书。

为做好我院2019-2020学年度广大团员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资格

我院团委备案在册且无不良记录的共青团员,原则上都有资格提出申请.此外,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1.年满18周岁
   2.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
   3.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
   4.执行党的决议;
   5.按期交纳党费。

为了能更加快速高效的培养党员积极分子,支部将一般性的党员要求与大学生学习生活等具体实践相结合,提出八项具体化标准,即:政治立场坚定 入党动机端正 思想觉悟高 有组织有纪律 学习成绩优良 对集体贡献大 生活作风正派 在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

这八个方面总结为一句话就是:党员要处处起表率作用!

二、时间安排

1.宣传发动阶段:2019年9月;(可递交入党申请书)

2.推优入党大会:2019年10月(根据相关通知召开)

3.名单上报时间:根据后续相关另行通知

三、有关入党申请书知识

(一)入党申请

递交入党申请书标志着申请人经过了郑重思考,向党组织表明自己有入党的志愿和要求,使党组织了解申请人的政治信仰和追求,便于党组织对申请人有针对性地进行培养、教育、考察,同时也是党组织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重要依据。入党申请书是要求入党的同志对党的认识和自我认识的反映。因此,每一位要求入党的同志,都应该认真写好入党申请书。

(二)包含内容
  1.标题和称呼。在第一行居中写入党申请;一般在第二行顶格写敬爱的党组织XXX党支部,并加冒号。

2.正文。入党申请书的主要部分,包括写出为什么入党、本人基本情况、家庭主要成员和社会关系、怎样积极争取入党等方面。

1)入党原因。一般第一段要明确向敬爱的党组织表明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决态度。写出对党的认识。如何认识党的纲领和章程;如何认识党史,尤其是亲身经历过的重大历史事件的认识;如何认识党的领导和现行的路线、方针、政策;阅读学习相关理论和文件的真实感悟。
  2)政治信念和入党动机。一般讲,一个人最初的人党动机、目的不是单一的,而是各种因素的综合,且是在不断端正和明确的。但是最终的、也是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只有一个,那就是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此应对每一因素进行分析,写出达到最终正确入党动机的思想演变过程,必要时还要有一定的理论论述。
  3)本人基本情况。主要写个人成长经历、政治历史问题、受过何种奖励和处分,以及思想、工作、学习和作风方面的情况。可以介绍大学在校表现,同时也可写出自己的优缺点。要一分为二地看待自己的优缺点,并逐一作出深入的分析,要有发扬优点、克服缺点的决心和措施。
  4)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主要写出主要家庭成员的职业、政治面貌、与本人的关系、对本人的影响等。

5入党决心主要写如何正确对待入党问题,在校表现情况以及以怎样的实际行动积极争取入党和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入党申请书是申请入党的同志入党必须履行的手续之一,即使在完成了相关申请,是否能在组织上和思想上真正入党还得看此后的言行。因此,在入党申请书中要表明自己有不被接受的思想准备、进一步努力的打算或者入党后的态度或决心等。

3.结尾。正文写完后,一般另起一行,用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请党组织考察我的实际行动等为结束语。结尾也可以用此致敬礼等词语。

4.署名和日期。在结尾的右下方要写上申请人的姓名,并注明申请的日期(年月日)。

(三)格式及注意事项

1.入党申请书是入党人的原始材料必须用正规信纸规范书写,否则视为无效;建议统一使用华电抬头的信纸书写;

2.开头第一行居中写:入党申请书;

3.第二行顶格写:敬爱的党组织;

4.第三行空两格,写:我自愿(或者我申请,注意:这里是入党申请书而不是入党志愿书,故不能写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5.正文请按顺序书写为什么要入党、本人的基本情况、家庭成员和主要的社会关系以及怎样积极争取入党。注意根据内容分段,每段内容要清晰;

6.结尾另起一行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请党组织考察我的实际行动等为结束语。

7.在申请书正文空行右下角写明申请人姓名,在姓名后写上班级,再空一行写明年月日。

注意事项:入党申请书不得有涂改(涂黑),不得有错别字。内容要齐全,不得有政治性错误和不当表述;格式要正确,字迹要工整;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取消相关资格并予以严肃批评教育。
   四、发展党员基本过程

提出申请、党支部接收入党申请书并派人谈话、团支部推优入党大会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指定培养联系人、参与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建立积极分子档案;

确定发展对象、确定入党介绍人、对发展对象进行政治审查、参与发展对象培训;

支部委员会审查并集体讨论、对拟接收预备党员进行公示、党委预审、报党委组织部审查并发放《入党志愿书》、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党委审批、发展为预备党员

转为正式党员,在此期间申请人自觉接受党组织考察。
  、材料上交

1.各班团支部要积极做好组织动员工作,团支书认真做好材料审核并与党支部负责人或驻班党员积极联系;

2.请符合条件的广大团员尽快提交《入党申请书》。团委将在九月中旬开展推优入党工作,被推荐人必须是已提交入党申请者

3.推优入党大会时间将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另行通知,请各支部等待通知。

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

                                                                                                                             2019年9月17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