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通知通告» 北京校部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术研讨会邀请函

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者同步交织、相互激荡。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根本保障,也是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根本遵循。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暨《世界社会主义研究》编辑部、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术研讨会,诚邀学界同仁参会。


会议主题: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分论坛一:百年未有之变局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分论坛二:社会主义百年探索与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前景

分论坛三:金融资本、新帝国主义及其危机

会议时间:2019年月921日(周六)会期一天

会议地点: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2号华北电力大学

主办单位: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

华北电力大学

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大众化与国际传播协同创新中心

承办单位:

《世界社会主义研究》编辑部

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媒体:

中国社会科学报、新华社、人民日报(网)、光明日版(网)、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


参会方式:

以文入会,欢迎学界同仁踊跃参会,就以下选题投稿发言,也可自定题目。

1、金融资本与新帝国主义

2、西方社会运动与政治气候的变迁

3、社会主义百年探索的经验、成就与教训

4、现代化、国家能力与党的领导

5、世界社会主义的前景与中国21世纪社会主义的战略。

6、百年变局与党的领导

论文通过组委会审定后,我们会向您发出正式邀请函。入会的论文,将择优向《世界社会主义研究》等刊物推荐发表。

论文投递邮箱:xiashaoguang@sina.com

请同时抄送:wangxuyan@ncepu.edu.cn

论文投递联系人:夏少光,电话:15311769250

王旭琰,电话:13466775547

论文接收截止日期:201997


论文写作要求:

1.具有原创性,最好是未公开发表过的;

2.遵守学术规范,引文准确权威,注释统一采用页下注(注码用①、②、③……标示,注文依次标明作者、书名、篇名、出版单位及出版年份、页码等信息),可参照《世界社会主义研究》杂志编辑格式;

3.文字简洁,篇幅以8000-15000字为宜;

4.文末标明作者姓名、性别、单位、职务、职称,以及通讯地址、邮编、电子邮箱、电话等联系方式。

报到时间和地点

京外学者报到时间:92014:00-22:00,报到地点: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2号华北电力大学国际交流中心

京内学者报到时间:921日上午730-830,报到地点: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2号华北电力大学主楼D260


会议费用

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参会学者交通费、住宿费自理,会议当天午餐和晚餐由主办方提供。


附件:“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术会议参会回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