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通知通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 举办党的理论知识和党史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3-04 07:04:13

全院教职工、全体学生: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切实增强学校党委巡察整改成果的落实转化,以扎实的理论基础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经学院党总支研究决定,在学院全体师生中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和党史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通过组织竞赛活动,促使每一位师生更加全面、准确、深入地学习、遵守、贯彻和维护党章,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深对党的理论知识和党史知识的认识与理解,提高思想觉悟,铸就信仰之魂,夯实思想之基,将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

党的理论知识和党史知识是全院师生的必修课,是学院“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办学理念的生动体现,全体师生要主动参与,加强学习。

各党支部、各教研室要高度重视,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领导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二、参赛人员

全院师生

三、参赛形式

学院党总支设置若干期网络试题,以客观题为主,作答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院党总支将定期统计师生参赛频次和答题分数,视情况以教研室和班级为单位计算总分及平均分,并在学院内部公示。

四、竞赛时间

2022年3月-4月

五、竞赛内容

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重要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史等理论知识。

六、表彰奖励

学院党总支将定期对成绩优异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2022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