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生工作» 知行读书会

知行读书会2018-2019第一期分享会

文/伍建旭  图/谢雨柔 

2018年10月31日下午2:00,马克思主义学院知行读书会于教三A111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读书分享活动,组织员武昌杰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一、研二全体学生参会。

http://img.xiumi.us/xmi/ua/fjl/i/898f17de9bf0fb841e3baaec77115ba6-sz_5375171.jpg?x-oss-process=style/xmhigh

与会同学依次分享和推荐了自己最近所读书目。

http://img.xiumi.us/xmi/ua/fjl/i/3802496cbf9c3e4a0de0da1b27cb0d80-sz_6108938.jpg?x-oss-process=style/xmhigh

伍建旭分享了《庄子传》,一部载述庄子一生的作品,以其朴实的话语,将庄子一生娓娓道来,从青年、中年再到老年,此书以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述了庄子的一生,和《庄子》晦涩难懂的文言不同,此书生动有趣的叙述了庄周的生平及其思想

微信图片_20181101193458.jpg 推 荐 理 由 

熊霄推荐了《追忆似水年华》,有些人于生命中为匆匆过客,有些人却值得一辈子铭记,显然,大家是我将铭记一辈子的亲人,这本书我过去在读,现在正在读,将来也会继续读下去。

微信图片_20181101193508.jpg

武昌杰老师推荐了《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理论热点面对面》《射雕三部曲》,在马学马,在马研马,党员的发展历程是每一位马院人应当了解的,中国的时政热点也是每一位马院人应当了解的。金庸老先生的逝世令我们每一位都哀伤,而推荐《射雕三部曲》是想让各位知道“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微信图片_20181101193637.jpg

王天昕分享了《人生十讲》,季羡林老爷子的人生感悟,满载着季老的为人处世之道。“每个人都争取一个完满的人生。然而,自古及今,海内海外,一个百分之百完满的人生是没有的。所以我说,不完满才是人生。”

http://img.xiumi.us/xmi/ua/fjl/i/275acdf227559551e1c177f3c488823a-sz_5694026.jpg?x-oss-process=style/xmhigh

孙晓宇推荐了《管子校注》,此书是管子学派的书,并不是管子一人的思想,其讲经济,讲政治,重工商,重法令的思想还发挥着莫大影响。仓廪实而知礼节, 衣食足而知荣辱为大家熟知的名句。

http://img.xiumi.us/xmi/ua/fjl/i/3a7585262ecc5483c84235b32fc20642-sz_6162874.jpg?x-oss-process=style/xmhigh

解紫桐分享了《青年王阳明》,王阳明可谓中国儒学史上的一位大家,其“知行合一”的思想影响着一代代国人。此书展现了王阳明的青年时代,也就是截止到王阳明龙场“大悟”后形成“知行合一”观的时期。“这是一个认真探寻和痛苦经验的时期”,包涵了大量的精神和学术的游历。

http://img.xiumi.us/xmi/ua/fjl/i/5467e8a2c4d790b4566c783c6a8eb1e3-sz_6872336.jpg?x-oss-process=style/xmhigh

刘洋洋推荐同学们学习《全国教育大学主要内容》,身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研究生,必须要学好教育思想,必须要有意识的学习党中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首先要弄清楚我们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评出了此次活动的优秀分享者。

参与此次活动的其他同学及其分享书目:

何心  :《青年知青岁月》习近平

杜郑颖:《热锅上的家庭》奥古斯都·纳皮尔

张阿倩:《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邓小平文选》

叶兴花:《菜根谭》洪应明

钟华  :《十九大报告》

张雨洁:《博弈》白波

律茵  :《看懂中国经济形势》

刘书锋:《东西文化及其哲学》梁漱溟

张剑蓉:“人为什么要读书?人要读什么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