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招录信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硕士生复试资格审查注意事项

一、资格审查个人材料提交时间及提交要求:

1.一志愿考生请务必于5月15日前将资格审查需要提交的各项个人材料原件扫描成pdf文档,按照规定的提交要求,发送到电子邮箱myyjsfs@ncepu.edu.cn

调剂考生请务必在5月21日中午前将资格审查需要提交的各项个人材料原件扫描成pdf文档,按照规定的提交要求,发送到电子邮箱myyjsfs@ncepu.edu.cn

个人材料纸质版原件、资格审查纸质版材料等暂不提交,后期根据通知邮寄至我院。

2.材料提交要求:

(1)扫描件(pdf文档)命名规则:各pdf文档命名为考生姓名-报考专业-材料名称,如

张某-思政教育-身份证

张某-思政教育-学历证书

张某-思政教育-学历备案表(或张某-企业管理-学历认证报告)

...

(2)以上pdf文档,打包压缩后,以“考生姓名+报考专业”命名后发送至myyjsfs@ncepu.edu.cn。电子邮件的标题命名为考生姓名+报考专业+个人材料。

二、网络远程资格审查时间及要求:

1.网络远程资格审查时间:20205189:30—11:00(一志愿考生);20205229:30—11:00(调剂考生)。资格审查当天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邀请考生进入腾讯会议进行资格审查。请考生近期保持手机畅通。

2. 网络远程资格审查要求:

(1)要求考生提前准备好带摄像头和麦克风的电脑,保证网络环境稳定,电脑可以正常上网、可以正常摄像、收音、放音。

(2)提前在电脑上安装微信、腾讯会议、钉钉,考生要有腾讯会议和钉钉的帐号,并学会使用方法。

(3)提前学习在手机微信里搜索微信小程序的方法。

(4)考生自行选择资格审核场所,要求环境相对安静、独立,光线明亮,周围不能有其他人在场。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

三、资格审查电子版材料要求:

1.所需材料

(1)《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考生本人手写(注意不能打印电子版,必须将承诺书手写一遍)签字后再扫描。

(2)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若丢失请提供户口所在地区的公安机关出具的带有考生本人照片的证明,照片上需盖有公安局户籍科的公章。

(3)《初试准考证》,要求准考证照片、身份证照片、学生证照片与考生本人必须一致。

(4)《毕业证》(往届生)或《学生证》照片页和注册页(应届生)。

(5)《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往届生)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在线验证具体申请步骤见http://www.chsi.com.cn/xlcx/rhsq.jsp

(6)考生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加盖公章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加盖公章的复印件视同原件)。

(7)《华北电力大学2020年硕士生入学考试政审表》。

(8)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还需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注:《入伍通知书》无效)和《退出现役证》。

(9)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还需提交《报考202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研究生考生登记表》。一志愿骨干计划考生审批表原件已经邮寄到研招办的,无需重复提交。

(10)证明考生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的学术论文或获奖证书等材料。

达到我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可提前准备相关材料。根据我校规定,资格审查时要查验复试考生的“准考证”、学历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入学时交验毕业证书)和有效身份证等报名材料,对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学院应要求考生在6月15日前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未通过或未完成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不得列入拟录取名单上报。

2.复试费用

复试费用100元。第一志愿考生请考生于518日前、调剂考生请于521日前实名转账支付复试费,逾期将不能参加复试。缴费后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退。

微信缴费收费人姓名:谢晓梅

四、其他事项

考生体检工作在拟录取后组织,具体要求见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的后续通知。

此外,按照教育部的规定,凡是之前报考的信息有错的,在复试录取阶段一律不得修改!学院开学后或将重新组织审查相关材料原件,对于提交材料与实际情况不符或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复试录取、入学资格或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附件一:咨询电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接待电话:谢老师:010-61773437

复试录取阶段研究生院接待电话:010-61773961

附件二:材料下载

政审表及诚信复试承诺书下载及其他要求请查看研究生院相关通知:https://yjsy.ncepu.edu.cn/zsxx/sszsxx/57fdce47824d449eb76a759130f282bd.htm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