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关于试卷整理保管的有关规定

关于试卷整理保管的有关规定

各院系及有关教学单位:

为了进一步规范试卷保管工作,促进试卷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有利于教学检查。现对试卷整理保管提出以下具体要求:

一、试卷整理保管范围:

近三年所有教学计划规定课程和全校性选修课(以当学期的课表为准)的考

试试卷及其它与评定成绩有关的材料。试卷种类包括笔试试卷、论文、大作业、上机考试等。

二、以开课院系为单位负责试卷的保管工作:

任课教师在考试结束提交成绩后,应当将学生的答题册及其它与评定成绩有

关的材料按照要求整理装入试卷袋,并交到本院系保管。试卷至少保存四年,备查。

三、试卷存放顺序

1、本科生成绩登记表:

为便于检索,按照学号从小到大顺序排序。

2、考试情况分析表

3、考场情况记录表

4、空白试卷1

要求学生将答案全部填写在答题册上。如果卷面上有答题内容,则需要保存该试卷。

5、答题册

为便于快捷查到试卷,学生答题册的顺序应和成绩登记表的顺序保持一致,按照成绩登记表上的顺序排列(学号从小到大顺序排序),以教学班(课堂)为单位装袋存放。

6、集中开设的重修、辅修课堂,与正常课堂存放顺序一样。

7、非集中开设重修、辅修课堂

重、辅修学生如跟随正常课堂考试,答题册与正常学生一起按学号由小到大存放。

不随正常课堂考试,而在开学前三天考试的辅修学生的答题册保存在一起(考试用试卷保留一份)。因共用一份成绩单,所以附在正常考试的试卷后面,装入同一个试卷袋。

8 按照上述17项顺序存放在试卷袋内。

四、要求

1、同一课程同时开设多个课堂的,试卷袋顺序按照课序号(课堂)由小到大顺序排列。

2、试卷袋各院系按学年学期顺序存放。

3、试卷袋正面及底面的内容应当使用钢笔或签字笔逐项填写,不得填写简称,要求字迹工整。

五、其它

试卷袋由教务处统一印制,由各院系(中心)提供给任课教师。

 

                                                 二○○五年九月六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