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政策法规» 校党委文件

关于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核心课程评价结果的通报

关于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核心课程评价结果的通报

 

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保定校区各院系共有22门核心课程提出了评价申请。本次评审工作依据“华北电力大学核心课程评价体系”,仍然实行主讲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团队建设的一票否决制。

学校聘请校督导组成员为评审专家,经过为期一学期的课堂听课、期中作业抽查,于2012617日—25日对申报课程进行了集中综合评价。评审专家通过查阅课程自评报告、网络教学平台中的课程资源、部分纸质证明材料,结合本学期听课情况,依据“华北电力大学核心课程评价体系”对各课程进行了综合评价。评价结果为:8089分的课程14门,6079分的课程8门。

1.按照核心课程评价标准,综合评价在80分以上的14门课程中7门课程主讲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均为良好及以上,确认为优秀课程,并将授予“华北电力大学精品课程”称号7门课程主讲教师未全部完成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环节,暂不予给出评价结论。本次评价分数有效,待主讲教师综合评价全部完成并达到要求后,将予以评价结论

2.本次综合评价在6079分的8门课程,5门课程因主讲教师未全部完成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环节,暂不予给出评价结论。要求全部主讲教师在1年内完成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

综合评价在6079分的课程,按照学校核心课程建设的标准,已经达到了核心课程建设的基本规范要求,但距离我校核心课程的建设目标,成为精品课程还有一定的差距,希望课程组继续加强建设,不断提高,在有望达到精品课程的水平后,再次提交学校进行评价。

3.本次评审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网络教学平台使用效果不佳,许多课程仍是在学期末才更新资料,没有在教学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二是课程自评总结工作整体水平有所提升,但差距较大。有些课程自评报告、评审资料过于简单。

截至目前,保定校区按学期共组织了3次核心课程评价工作,共计评价课程99门,评价结果为:达到90分的课程1门,8089分的课程47门,6079分的课程49门,60分以下的课程2门。其中,50门课程全部完成评价工作,26门课程达到“优秀课程”标准;46门课程因主讲教师未全部完成“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暂不给与评价结论。

核心课程第一个建设周期即将结束,希望各院系切实加强核心课程的日常管理、检查及指导,按照本单位核心课程建设规划,对课程建设进展、课程建设的质量等进行把关;各课程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课程建设的责任,研究和制定本课程的建设与发展规划并抓好落实,加强教学团队建设,特别是团队中的青年骨干教师培养,督导本团队所有教师的教学工作,确保课程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保定校区各专业核心课程建设情况一览表

院系

开设核心课程门数

已建成国家级精品课程门数

已建成省级精品课程门数

已建成校级精品课程门数

待建课程门数

已评价课程门数

剩余课程门数

电力系

9

3

3

0

3

3

0

动力系

13

0

4

3

6

3

3

电信系

13

0

5

0

8

8-1

1

机械系

21

0

2

3

16

11

5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3

0

3

1

19

16

3

经管系

27

0

5

1

21

20-1

2

英语系

6+2*

0

1

0

5+2*

3+2*

2

法政系

18

0

0

0

18

5

13

计算机系

18

0

2

1

15

11

4

数理系

12+2*

0

2*

0

12

8

4

自动化系

11

0

1

3

7

5

2

政教部

4*

0

0

0

4*

3*

1*

171+8*

3

26+2*

12

130+6*

98-2

40

 

注:1.带*为公共基础课;

2.“已评价课程门数”不含省、校级精品课程;

3.“-1为评价未通过课程门数。

                                                  

 

 

                                                  教务处

                                                                                                                                                       20128

相关附件